这 几 天, 我 到 电 台 上 节 目, 我 与 听 众 朋 友 们 谈“ 快 乐 人 生” 这 主 题。

与 我 在 广 播 中 聊 天 的 是 一 位 男 士。 他 拨 通 了 电 台 的 电 话, 广 播 员 让 我 通 过 耳 机 听 到 他 的 声 音; 然 后, 我 们 开 始 谈 话。

我 听 到 的 是 一 把 不 快 乐 的 声 音。 我 问 他:“ 你 喜 欢 自 己 吗?” 他 说:“ 不 喜 欢” 这 就 是 他 不 快 乐 的 原 因 了。

其 实, 我 们 都 很 想 爱 自 己, 我 们 觉 得 自 己 应 该 可 以 活 得 更 好, 但 是, 我 们 却 不 知 道 要 怎 样 去 爱 自 己, 对 吗?

要 爱 自 己, 先 要 给 自 己“ 好 的 感 觉”

“ 好 的 感 觉” 就 是 使 自 己 有 舒 服、 愉 快 的 感 觉。 我 们 有 好 的 感 觉 时, 我 们 会 精 神 饱 满、 自 信 快 乐、 就 算 遇 到 什 么 难 题, 也 比 较 有 能 力 去 承 担、 解 决。

怎 样 才 能 让 自 己 拥 有 及 保 持 好 的 感 觉 呢?


( 一)赞 别 人:

我 们 身 边 总 会 有 些 可 爱 的 人, 不 妨 多 称 赞 这 样 的 朋 友 与 亲 人。 称 赞 别 人 时, 态 度 要 诚 恳。 别 人 知 道 我 们 欣 赏 他 们 时, 他 们 会 很 快 乐; 间 接 地, 我 们 也 会 快 乐。


( 二) 接 受 别 人 的 称 赞:

当 别 人 称 赞 你 的 时 候, 高 高 兴 兴 地 接 受 吧! 不 要 说:“ 没 有 啦! 不 是 啦!” 你 只 需 要 高 高 兴 兴 地 向 对 方 说 声:“ 谢 谢!” 就 好 了。


( 三) 不 要 挑 剔 别 人:
每 个 人 都 不 可 能 100% 令 我 们 满 意。 既 是 这 样, 让 我 们 原 谅 别 人 的 过 错, 或 者 一 些 别 人 无 法 让 我 们 满 意 的 地 方。 原 谅 了 别 人, 自 己 心 头 上 也 少 了 一 块 让 你 透 不 过 气 来 的 大 石, 何 乐 而 不 为?


( 四) 善 待 自 己 的 身 体:
按 时 候 用 餐、 休 息、 娱 乐、 运 动, 都 是 善 待 自 己 身 体 的 一 个 好 方 法。 别 用 过 多 的 时 间 睡 眠 而 忘 了 做 正 经 事。


( 五) 多 阅 读 一 些 有 益 的 读 物:
这 些 读 物 包 括 趣 味 性 质 的 书 包、 增 进 知 识 的 杂 志 等。 你 需 要 从 这 些 补 充 读 物 里 认 识 这 世 界 更 多, 发 掘 更 多 新 鲜 的 事 物。


( 六) 多 交 一 些 好 的 朋 友:
朋 友 在 少 年 时 代 具 有 深 远 的 影 响, 如 果 你 和 一 些 好 的 朋 友 在 一 起, 你 们 就 可 以 彼 此 影 响, 并 且 互 相 帮 助, 让 大 家 一 起 迈 向 美 好 的 未 来。 朋 友 们 的 所 言 所 行, 往 往 是 我 们 习 惯 性 模 仿 的, 如 果 你 交 了 一 群“ 奇 怪” 的 朋 友, 你 可 就 多 数 会 变 得“ 奇 奇 怪 怪” 的 罗!


说 了 以 上 6 个 保 持 好 的 感 觉 及 寻 找 快 乐 的 方 法, 你 不 妨 一 试!



作 者: 黄 群 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sa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