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 真, 感 觉 上 童 年 离 自 己 已 经 好 久 好 久 了......

总 觉 得 当 小 朋 友 永 远 是 最 幸 福 的, 尤 其 是 现 代 的 小 朋 友......

为 何? 哈 哈~~~~~~ 还 记 得 曾 经 有 一 次 跟 姐 姐 一 起 去 书 局 买 书, 看 到 一 个 这 么 样 的 例 子。

一 个 马 来 小 朋 友 吵 他 爸 爸 买 糖 果, 身 为 父 亲 的 本 来 不 愿 意 买 的, 可 最 后 还 是 给 孩 子 买 了 糖 果。

老 板 娘 就 笑 说 以 前 我 们 当 小 孩 子 的 时 候, 只 要 父 母 一 个“ 臭 脸” 就 不 敢 再 吵, 可 是 现 在 的 父 母 只 要 一 看 见 小 朋 友 摆“ 臭 脸” 就 立 刻 投 降 了!

到 底 这 现 象 是 好 还 是 不 好? 这 确 实 就 因 人 而 异 了! 我 总 觉 得, 这 要 看 父 母 的 心 态......

虽 然 说 现 在 的 小 朋 友 很 幸 福, 要 什 么 就 可 说 有 什 么, 就 差 点 没 有 用“ 呼 风 唤 雨” 来 形 容 了! 可 我 也 知 道, 确 实 也 有 这 样 的 小 孩...... 真 的, 不 晓 得 要 替 他 们 感 到 开 心 还 是 悲 哀......

以 前 自 己 当 小 朋 友 的 时 候, 可 以 随 意 爬 树, 虽 然 我 的 印 象 中 自 己 都 没 爬 过 树, 可 记 得 哥 哥 他 们 都 可 以 随 意 爬 树......

还 有, 可 以 随 意 的 到 小 河 边 去 钓 鱼, 捞 鱼...... 可 以 在 屋 边 自 己 起 火 来 玩 masak......

可 现 在 的 小 朋 友? 已 经 不 再 见 到 现 在 的 小 朋 友 拥 有 这 样 的 童 真 了......

现 在 的 小 朋 友 的 童 真, 跟 我 们 那 个 年 代 的 童 真 可 差 得 远 罗......

虽 然 说 差 别 很 大, 不 过, 最 重 要 的 是 家 长 都 要 学 习 给 小 朋 友 自 由 和 学 习 独 立......

或 许 是 现 代 的 人 比 较“ 有 钱” 吧, 随 便 一 个 还 算 过 得 去 的 家 庭 都 有 个“ kakak” 来 服 侍 他 们...... 结 果 很 多 事 情 他 们 都 不 会 做, 甚 至 有 的 小 朋 友 就 因 为 要 上 学 了 才 开 始 学 习 自 己 上 厕 所 自 己 穿 衣 服......

说 真 的, 我 总 是 很 佩 服 姐 姐, 因 为 就 算 他 有 女 佣, 他 还 是 让 恒 恒 学 习 独 立。

昨 天 带 恒 恒 去 wet, 结 果 又 买 了 东 西 给 他...... 虽 然 他 爷 爷 总 是 说 我 宠 恒 恒, 可 我 觉 得 嘛...... 也 不 是 每 次 都 买 东 西 给 他 啊, 还 有 哦, 不 是 每 天 带 他 出 去 都 买, 只 是 偶 尔 才 买...... 不 过, 昨 天 也 只 是 买 一 张 小 叮 当 的 sticker 给 他 而 已, 哈 哈!

接 着 带 他 去 他 外 婆 的 店, 哗! 他 真 的 很 喜 欢 去 那 里 哦...... 除 了 有 得 吃 有 得 喝, 还 有 得 玩, 哈 哈......

或 许 是 我 太 久 没 和 他 玩 泡 泡 球 吧, 昨 天 和 他 玩 他 一 直“ 还 要 还 要、 还 有 还 有” 哈 哈~~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sa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