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 多 时 候, 我 们 人 类, 是 一 种 缺 乏 自 我 反 省 的 动 物, 你 认 同 么?

我 也 经 常 会 这 样, 再 不 然 就 是 找 一 大 箩 的 理 由 说 服 自 己。 你, 会 这 样 么? 曾 经 也 这 样 么?

书 上 说“ 一 个 自 我 反 省 的 人, 就 是 内 在 心 灵 世 界 很 丰 富 的 人” 你 认 同 么?

它 还 说 到,“ 自 我 反 省, 是 要 认 知 到 在 我 们 的 生 命 中, 还 有 余 裕 的 空 间 能 够 自 我 成 长 与 改 变; 所 有 的 经 历 都 是 在 增 添 我 们 的 智 慧。”

“ 想 要 增 进 自 我 反 省 的 能 力, 关 键 在 于 学 习 让 头 脑 安 静 下 来。” 我 想, 是 我 们 平 日 都 过 这 过 于“ 紧 张” 的 生 活 吧! 凡 事 都 讲 求 效 率...... 最 好 是 快! 准! 要 快 又 要 准 确 那 种......

我 想 吖, 如 果 你 也 和 我 一 样, 还 算 是 缺 乏 自 我 反 省, 就 真 的 需 要 抽 空, 好 好 的 自 我 反 省 了! 什 么 时 间 最 适 合? 因 人 而 异 吧......

前 几 天 听 到 电 台 节 目 说, 每 个 人 在 临 睡 前 的 时 间, 是 头 脑 最 清 醒 的 时 间。 之 前 也 有 听 人 说, 一 个 人 刚 睡 醒 的 时 候 是 头 脑 最 清 醒 的 时 刻......

我 就 喜 欢 一 睡 醒 就 看 书 或 杂 志, 也 喜 欢 在 临 睡 前 看 看 书 看 看 杂 志 什 么 的...... 希 望, 自 己 真 的 能 做 到, 每 天 都 抽 点 时 间 来 自 我 反 省 自 己 的 每 一 天 吧......

因 为, 书 上 也 这 么 说“ 当 你 的 头 脑 安 静 下 来 时, 问 自 己 一 些 问 题, 让 自 我 反 省 的 心 智 得 到 滋 养。 谦 逊 的 问 问 自 己, 对 事 情 是 否 有 更 新 的 洞 见 或 观 点, 能 帮 助 你 自 我 成 长, 让 生 活 更 自 在, 或 更 有 效 益。 我 猜 想 你 一 定 很 惊 讶, 因 为 你 会 看 到 解 答 之 门 自 动 开 启 了。”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sa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