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 多 时 候, 我 总 会 有 一 大 堆 的 埋 怨...... 埋 怨 什 么? 哈! 大 多 数 都 是 埋 怨 没 人 帮 忙 做 家 务 啦, 哈 哈!

其 实 吖, 做 家 务 实 在 是 一 门 很 难 学 的 学 问 吖。 并 不 是 说 每 个 人 都 会...... 再 说, 做 家 务 是 必 须 要 从 小 就 培 养 出 来 的。

小 时 候, 我 家 的 观 念 就 是, 女 生 负 责 做 家 务, 男 生 就 不 需 要 做 任 何 家 务。 啊! 有, 就 只 是 负 责 每 天 晚 上 倒 垃 圾 而 已。 久 而 久 之, 大 家 都 习 惯 了 这 样 的 生 活 方 式。

可 是, 从 什 么 时 候 开 始, 我 竟 然 开 始 埋 怨 起 做 家 务 来 呢? 我 自 己 也 不 晓 得...... 或 许, 是 姐 姐 想 当 年 要 那 一 场 试 开 始 吧......

从 那 一 年 开 始, 所 有 的 家 务 就 必 须 由 我 来 负 责。 因 为, 男 生 不 需 要 做! 而 当 时 妹 妹 也 还 小, 所 以 呢, 就 只 有 我 一 人 做 吖。 每 天, 都 是 边 做 边 碎 碎 念 那 种, 哈 哈! 后 来, 自 己 也 麻 木 了~~~

现 在, 偶 尔 还 是 会 碎 碎 念 吖, 哈 哈! 真 的 没 办 法 啦, 大 家 都 出 来 社 会 工 作 了, 而 工 作 了 一 整 天 之 后, 回 到 家 还 要 打 扫 收 拾, 实 在 很 累 人 哦。 再 说, 我 也 实 在 beh tahan 他 们 这 么 迟 吃 晚 餐, 吃 了 之 后 就“ 丢” 在 桌 子 等 人 来 收 拾。 有 的 时 候, 他 们 也 会“ 良 心 发 现” 会 将 碗 筷 收 拾 好 啦, 甚 至 偶 尔 还 会 帮 忙 洗 一 下, 哈 哈!

每 天 碎 碎 念 的 都 念 什 么? 就 念 吖, 为 什 么 就 只 有 女 的 要 做 家 务, 而 男 的 就 不 需 要 吖。 为 什 么 从 小 到 大 都 是 这 样 之 类 的......

之 前, 也 总 是 听 电 台 节 目 说 要 从 小 就 培 养 孩 子 帮 忙 做 家 务, 我 嘛, 当 然 不 可 能 有 孩 子 吖, 不 过, 有 两 个“ 哎 呀 儿 子”, 哈 哈!

说 真 的, 我 从 来 没 想 过, 小 朋 友 也 会 这 么 贴 心。 每 次, 他 都 说 要 帮 忙 我 们, 然 后, 他 真 的 有 帮 忙。 有 的 时 候, 就 拿 起 扫 把 来 说 要 扫 地。 有 的 时 候, 他 看 见 我 们 拿 东 西, 他 也 说 要 来 帮 忙...... 每 天 也 说 要 去 帮 忙 外 婆。 确 实, 他 去 到 看 到 我 们 在 忙, 他 也 会 帮 忙 我 们~~~ 哪 怕 只 是 丢 个 垃 圾......

今 天, 我 感 觉 到 特 别 的 意 外, 因 为, 我 帮 忙 姐 姐 做 菜 时, 恒 恒 也 来 帮 忙。 起 初, 我 没 想 这 么 多, 就 直 接 回 一 句“ 恒 恒 不 会, 姨 姨 自 己 做!” 可 是, 他 却 很 坚 持 的 坐 下 就 帮 忙 我 做 菜, 哈 哈! 突 然, 我 想 起 了, 要 让 小 朋 友 从 小 就 学 习 培 养 做 家 务 的 习 惯, 于 是, 我 就 不 再 阻 止~~~

虽 然, 是 被 他 弄 得 有 点 小, 有 点 烂 的 感 觉, 但 是, 很 可 爱...... 很 甜 的 感 觉, 哈 哈!

我 想 吖, 今 晚 吃 晚 餐 时, 他 的 爸 爸 他 的 爷 爷 他 的 外 公 外 婆 都 会 去 抢 那 些 小 小 的 吧, 哈 哈! 因 为, 吃 下 去 肯 定 会 特 别 的 甜, 哈 哈!

我 想 吖, 我 实 在 是 要 一 再 的 自 我 提 醒, 一 定 要 让 小 朋 友 参 与 他 们 愿 意 参 与 帮 忙 的 活 动, 毕 竟, 这 只 有 这 一 刻。 或 许, 就 没 有 下 一 次 了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sa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