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 在 马 来 西 亚 这 个 国 家, 拥 有 着 三 大 民 族。 在 我 的 印 象 当 中, 三 大 民 族 的 大 日 子“ 新 年” 嘛, 最 热 闹 的 就 属 我 们 华 人 了......

可 是, 从 什 么 时 候 开 始, 我 们 华 人 的 农 历 新 年 变 得 如 此 冷 清? 是 区 域 的 不 同? 还 是 大 家 的 心 态 都 不 一 样 了?

以 前, 总 在 新 年 才 可 以 买 新 衣 服, 因 为 家 里 环 境 并 不 是 很 好。 而 且, 以 前 大 家 都 还 在 念 书, 家 里 的 负 担 全 在 老 爸 老 妈 身 上...... 所 以, 总 会 特 别 的 期 待 新 年 来 临。 而 且 哦, 新 年 可 以 吃 到 好 多 好 吃 的 东 西, 而 且 还 可 以 拿 到 红 包, 哈 哈~~~

现 在? 好 像 都 没 以 前 的 感 觉 了。 可 能 是 现 在 随 时 都 可 以 买 新 衣 物 的 关 系 吧, 因 为 自 己 也 有 工 作 了, 不 需 要 花 老 爸 老 妈 的 钱...... 要 吃 好 吃 的, 也 随 时 可 以 吃...... 反 而 不 好 意 思 收 长 辈 的 红 包 呢, 哈 哈!

以 前, 农 历 新 年 总 会 听 到 无 数 鞭 炮 声, bing bing bang bang 的, 好 过 瘾。 可 是, 自 从 政 府 不 让 我 们 燃 鞭 炮 后, 声 音 就 渐 渐 少 了...... 还 是 有, 只 是 大 家 都 是 偷 偷 的 燃 烧, 然 后 还 要 赶 快 的 消 灭 痕 迹......

我 是 真 的 觉 得 变 了 啦。 以 前 最 热 闹 的 我 们 华 族, 现 在 变 得 好 冷 清, 反 而 是 马 来 人 和 印 度 人 的 新 年 更 为 热 闹。 就 说 上 个 月 的 开 斋 节 好 啦, 我 还 说 我 对 面 的 马 来 人 一 直 让 我 看 到 那 些 美 美 的 烟 花, 哈 哈! 只 是, 少 了 损 友 们 的 感 觉 有 点 不 一 样, 没 以 前 那 么 兴 奋 了。 还 有 哦, 一 踏 正 今 天 的 零 时 零 一 秒, 就 听 到 超 级 连 环 的 bing bing bang bang 哗! 好 热 闹 哦~~~

说 到 低, 其 实 是 我 个 人 的 心 态 改 变 了, 还 是 社 会 也 改 变 了, 每 个 人 也 改 变 了? 其 实, 也 没 这 么 严 重, 最 重 要 的 还 是, 大 家 和 睦 共 处 在 这 么 一 个 特 别 的 国 家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sa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