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你 会 怎 样 为“ 圣 诞 精 神” 下 定 义 呢? 是 陌 生 人 之 间 的 善 意 微 笑、 熟 悉 的 圣 诞 歌 颂 旋 律、 挂 满 包 装 精 致 美 丽 且 闪 闪 发 光 的 灯 饰 的 圣 诞 树, 或 仅 仅 是 一 年 一 度 的 过 节 气 氛?


其 实 这 些 都 没 有 抓 住 圣 诞 精 神 的 真 谛, 它 们 不 过 是 一 些 节 日 气 氛 罢 了, 反 映 出 的 是 商 业 化 的 节 日, 圣 诞 精 神 完 全 被 扭 曲 了。


派 克( J.I.Packer ) 在 其《 认 识 上 帝 》 一 书 中 一 针 见 血 地 指 出:“ 我 们 滔 滔 不 绝 地 谈 论 圣 诞 精 神, 除 了 感 官 的 喜 好 之 外, 鲜 少 有 实 质 意 义...... 圣 诞 精 神 应 该 是 指 基 督 的 性 情 在 人 们 生 命 中 的 再 现, 基 督 为 我 们 的 缘 故 成 为 贫 穷...... 像 他 们 的 主 一 样, 这 些 人 终 其 一 生 持 守 着 一 项 原 则, 就 是 让 自 己 成 为 贫 穷, 舍 己 爱 人, 让 同 胞 成 为 富 足。 愿 意 花 时 间、 心 思 照 顾 人, 留 心 向 人 行 善...... 并 根 据 需 要 竭 尽 所 能。”


在 腓 立 比 书 第 2 章, 使 徒 保 罗 讲 到 掌 管 天 地 的 上 帝, 放 下 他 属 神 的 荣 耀, 成 为 我 们 的 仆 人, 为 我 们 的 罪 死 在 十 字 架 上。 接 着, 保 罗 敦 促 我 们 当 以 基 督 的 心 为 心, 谦 卑 服 事 人。 这 才 是 真 正 的 圣 诞 精 神。





DJD


P/s 生 活 中 随 时 都 应 彰 显 圣 诞 精 神。


( 我 希 望, 我 也 能 这 样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sa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