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人 们, 总 喜 欢 用 海 棉 来 形 容 天 真 活 泼 可 爱 的 小 朋 友, 你 觉 得 适 当 么?

之 前, 我 也 没 怎 样 的 去 想。 反 正, 他 人 喜 欢 怎 样 用 形 容 词 是 他 人 的 事, 不 怎 么 关 我 的 事 吖!

可 是, 经 过 今 天, 我 好 象 觉 得, 这 形 容 词 实 在 是 用 得 妙!

话 说 又 是 那 个 难 搞 的 家 长, 又 来 一 大 堆 的 投 诉 了...... 虽 然, 也 认 识 她 这 么 多 年, 但 是, 跟 她 的 交 情 依 然 是 那 种 见 到 面 就 笑 笑 打 个 招 呼 而 已 那 种......

可 是, 自 从 她 的 女 儿 上 学 后, 她 就 有 事 没 事 的 call 本 小 姐 问 长 问 短 的, 哎...... 而 本 人 嘛, 也 只 好 听 她 说 吖, 然 后 告 诉 她 她 女 儿 的 一 些 状 况。 基 本 上, 她 女 儿 已 经 算 很 好 了, 平 时 也 没 怎 样 不 专 心, 只 是 偶 尔 好 玩 而 已。 再 说, 这 些 都 是 可 以“ 原 谅” 的 吖, 毕 竟 自 己 也 没 办 法 做 到 100% 的 专 注 某 件 事 情 嘛......

可 是 哦, 今 早 却 听 说 她 昨 天 又 跟 其 他 家 长 在 那 里 说 什 么 她 女 儿 自 从 上 学 念 书 之 后, 就 学 了 很 多 不 好 的 习 惯, 说 话 也 乱 乱 来......

听 了 这 些, 我 只 能 说 的 是, 小 朋 友 就 好 象 一 块 海 棉, 任 何 水 分 它 都 照 吸 不 放 过。 同 样 的, 这 些 小 朋 友 也 一 样, 他 们 没 办 法 分 辨 什 么 是 好 的 什 么 是 不 好 的......

我 也 只 能 承 认 的 说, 我 们 说 了 一 整 天 教 导 他 们 做 好 孩 子, 可 也 不 及 其 他 小 朋 友 说 的 随 便 一 句 话。 可 能 我 们 说 的 小 朋 友 只 收 到 50%, 可 是 从 其 他 小 朋 友 口 中 说 出 来 的, 他 们 就 100% 的 收 到......

很 多 时 候, 并 不 是 说 我 们 可 以 控 制 小 朋 友 收 到 什 么 收 不 到 什 么, 这 也 要 看 他 们 自 己 本 身 的 吸 收 能 力 吖! 再 说, 我 们 也 想 也 好 希 望 教 好 每 一 个 小 朋 友 吖......

我 们 唯 一 能 做 的, 就 是 在 他 们 做 错 或 说 错 的 时 候, 立 刻 给 予 纠 正。 可 是, 这 也 只 有 在 校 园 范 围 内 吖! 在 校 外 他 们 的 一 切 举 动 一 切 言 行 都 必 须 由 家 长 自 己 教 导 吖! 并 不 能 完 全 旨 意 我 们 吖......

家 长 自 己 本 身 都 没 有 好 的 言 行 举 止, 孩 子 更 不 用 说 啦! 因 为, 有 怎 样 的 父 母, 就 有 怎 样 的 孩 子, 准 确 度 高 达 90% 吧, 我 是 这 么 认 为 啦......

我 只 是 希 望, 身 为 家 长 的 大 家, 能 做 好 自 己 的 本 分, 不 要 一 味 的 要 求 师 长 这 个 要 求 那 个 的, 这 样 实 在 很 不 公 平 吖! 要 知 道, 小 朋 友 是 不 会 分 辨 好 坏!

其 实, 我 也 不 想 说 那 家 长 什 么, 我 只 是 希 望 她 不 要 过 于 保 护 自 己 的 孩 子, 这 样 只 会 害 到 自 己 的 孩 子 而 已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sa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