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虽 然 说, 我 知 道 我 阿 姨 他 们 都 蛮 疼 爱 恒 恒 和 乐 乐 的, 可 是, 总 觉 得 有 那 么 的 一 些 不 公 平......

其 实, 他 们 总 是 投 诉 说 恒 恒 去 上 学 之 后 学 到 很 坏 蛋, 这 只 是 他 们 的 片 面 之 词 吖。 其 实, 这 只 是 一 个 成 长 阶 段, 一 个 过 程 而 已......

说 真 的, 什 么“ 不 跟 你 好”“ 不 要 和 你 做 好 朋 友”“ 我 全 部 吃 完 不 给 你 吃”“ 我 打 你”“......” 都 是 恒 恒 前 阵 子 学 回 来 的, 而 且, 当 时 恒 恒 都 还 没 有 去 学 校 上 学...... 这 些 全 部 不 好 的 字 眼, 都 是 跟 他 的 玩 伴 学 来 的! 而 这 些 玩 伴, 就 是 他 表 舅 母 的 孩 子!!! 还 总 是 投 诉 说 恒 恒 去 学 校 学 回 来 的......

我 们 也 知 道, 这 只 是 一 个 阶 段, 是 他 在 表 达 他 的 情 绪...... 而 我 们 也 知 道, 我 们 也 很 努 力 的 纠 正 他 这 些 字 眼, 可 是, 明 明 他 都“ 入 脑” 了, 要 他 改 确 实 蛮 困 难, 需 要 花 很 大 的 功 夫 很 多 的 时 间......

虽 然 说 迟 些 我 阿 姨 要 去 动 个 小 手 术, 所 以 向 姐 姐 请 假 一 星 期...... 可 是, 为 何 就 是 恒 恒 和 乐 乐? 另 外 两 个 孩 子 又 照 常? 虽 然 说 就 算 他 们 说 可 以 照 常 去, 姐 姐 也 不 肯...... 但 是, 为 何“ 牺 牲” 的 总 是 我 们 这 一 边 的 呢?

为 何, 那 些 玩 具 明 明 是 恒 恒 乐 乐 带 去 玩 的, 却 总 被 他 们“ 抢” 去 玩? 然 后 还 要“ 赶” 恒 恒 走 不 给 他 一 起 玩? 说 什 么“ 你 捣 蛋 的!” 这 样 未 免 有 点 过 分 吧? 是 他 们 不 晓 得 恒 恒 回 去 会 跟 我 们 说 还 是 什 么? 其 实, 每 天 恒 恒 都 会 跟 他 妈 妈 说 当 天 有 发 生 什 么 事 情......

前 阵 子, 姐 姐 新 买 了 一 组 积 木, 恒 恒 超 级 喜 欢, 于 是 就 让 他 带 去 那 里, 因 为 他 说 要 带 去 和 koko 姐 姐 分 享 一 起 玩...... 结 果, 换 来 的 是 被 他 们 霸 占 掉, 不 给 恒 恒 玩。

其 实, 当 天 他 妈 妈 正 巧 有 去 看 他 们, 结 果 发 现 恒 恒 没 得 玩。 回 到 家 姐 姐 就 问 他 为 何 没 玩, 以 为 他 一 直 都 好 喜 欢 那 组 积 木 嘛~~~ 结 果, 恒 恒 说:“ koko 姐 姐 讲 啃 捣 蛋 会 弄 倒, 不 给 啃 玩。” @_@ 可 是, 那 边 听 回 来 的 就 是 恒 恒 自 己 不 要 玩......

还 有 很 多 吖, 那 些 玩 具 那 些 车 都 是 恒 恒 乐 乐 的, 可 到 头 来 还 是 他 人 玩...... 是 啦, 是 要 分 享, 我 们 也 常 教 导 小 朋 友 要 分 享, 可 是...... 为 何 分 享 了 给 他 们 玩 之 后, 自 己 要 玩 却 没 份? 这 未 免 有 点 那 个 吧......

还 有, 我 阿 姨 特 别 疼 一 个 小 的, 而 那 个 小 的 却 总 是 暗 地 里 弄 恒 恒, 结 果 恒 恒 就 推 开 他...... 结 果 的 结 果, 他 们 又 向 姐 姐 投 诉 恒 恒 坏 蛋...... 明 明 的 明 明, 姐 姐 都 看 过 他 暗 地 里 做 坏 事...... 可 遭 责 备 的 却 是 可 怜 的 恒 恒......

结 果, 一 大 堆 的 投 诉, 搞 到 姐 姐 也 对 恒 恒 特 别 的 严 厉...... 好 在, 这 两 天 姐 姐 看 开 了, 也 知 道 恒 恒 的 需 要...... 因 为, 现 在 恒 恒 已 经 变 得 很“ 计 较” 的。

所 谓 的 计 较, 就 是 弟 弟 可 以 怎 样, 他 也 要 可 以 怎 样。 甚 至, 弟 弟 不 要 吃 青 菜, 他 也 不 要 吃 青 菜。 姐 姐 就 说 不 可 以, 一 定 要 吃 青 菜, 结 果, 恒 说 弟 弟 吃 他 也 吃 @_@ 还 有, 弟 弟 下 楼 需 要 抱, 恒 恒 也 要 求 抱 抱...... 昨 天, 姨 姨 带 他 去 超 级 市 场, 他 竟 然 不 要 kakak 推 他, 还 指 明 要 姨 姨 推 他...... 其 实, kakak 推 他 的 时 候 正 是 姨 姨 在 选 东 西 走 动 那 几 步...... 他 甚 至 计 较 到 这 地 步......

我 想, 是 我 们' 忽 略' 了 他 吧...... 是 我 们 过 于' 严 厉' 了 吧......

无 论 如 何, 希 望 能 尽 快 让 他 感 觉 到 所 谓 的' 平 衡' 所 谓 的' 公 平'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sa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