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 蜗 牛 问 妈 妈: 为 什 么 我 们 从 生 下 来, 就 要 背 负 这 个 又 硬 又 重 的 壳 呢?

妈 妈: 因 为 我 们 的 身 体 没 有 骨 骼 的 支 撑, 只 能 爬, 又 爬 不 快, 所 以 要 这 个 壳 的 保 护!

小 蜗 牛: 毛 虫 姐 姐 没 有 骨 头, 也 爬 不 快, 为 什 么 她 却 不 用 背 这 个 又 硬 又 重 的 壳 呢?

妈 妈: 因 为 毛 虫 姐 姐 能 变 成 蝴 蝶, 天 空 会 保 护 她 啊!

小 蜗 牛: 可 是 蚯 蚓 弟 弟 也 没 有 骨 头 爬 不 快, 也 不 会 变 成 蝴 蝶, 他 为 什 么 不 背 这 个 又 硬 又 重 的 壳 呢?

妈 妈: 因 为 蚯 蚓 弟 弟 会 躜 土, 大 地 会 保 护 他 啊!

小 蜗 牛 哭 了 起 来: 我 们 好 可 怜, 天 空 不 保 护、 大 地 也 不 保 护。

蜗 牛 妈 妈 安 慰 他:“ 所 以 我 们 有 壳 啊! 我 们 不 靠 天, 也 不 靠 地, 我 们 靠 自 己。”


作 者: 不 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sa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